功維敘
 
   
回首頁聯絡我們苗栗市公所網站
聯結至臉書粉絲團
 
功維敘簡介 周邊景點 交通資訊 旅遊規畫 最新訊息 旅遊分享 功維敘之美 苗栗市特色商家
功維敘隧道北側入口照片
功維敘隧道簡介
歷史沿革
景觀設施
生態
 
功維敘簡介-景觀設施


  貓裏山要進入功維敘遂到入口周邊步道,為三十多年前的水泥塊磚,多年來被雨水沖刷崩塌,民眾走在基礎不穩固的水泥塊磚上,十分危險,苗栗市公所將其加以修復,而且為了營造功維敘步道的特色,擬在其周邊及沿線種植油桐花,讓滿山的白雪美化景觀。

 功維敘步道經過多次整建之後,現在全程路況良好沿途花木扶疏已成為苗栗市民最喜愛的健行步道,早晚從市中心區前來運動健身的市民絡繹不絕。

 市公所前期以調掛式的燈光,往往隨風搖盪,部分被民眾敲破,造成局部路段陰暗。現隧道內以LED燈裝飾亮化,紫、藍、黃色光影迷離變幻,讓隧道更添風情。

 苗栗市公所利用天然湧出的水泉,搭配生態工法,在隧道北側入口處,以木棧道的方式,闢建有階梯、層次的生態區。苗栗縣河川生態保護協會更利用此地生態放養蓋斑鬥魚、原生植物等,讓此地增添遊憩價值。

 
貓裏山公園步道 北側入口紅磚步道 北側生態池
 貓裏山公園入口步道
 
 北側入口紅磚步道
 
 北側生態池
 
功維敘隧道北側入口 隧道裡利用LED燈變化營造彩虹夢幻風情 隧道裡仍保留了舊鐵道的避車空間
 功維敘隧道北側入口
 
 隧道裡利用LED燈變化營造彩虹夢幻風情
 
 隧道裡仍保留了舊鐵道的避車空間
 
隧道南側入口 功維敘步道旁的涼亭提供遊客休憩場所 步道旁花木扶疏景色宜人
 隧道南側入口
 
 功維敘步道旁的涼亭提供遊客休憩場所
 
 步道旁花木扶疏景色宜人
 
 
 回頁面頂端
苗栗市公所 版權所有 ©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  36046 苗栗市府前路76號 Tel:037-331910 Fax:037-35244
網站瀏覽人次  |  在線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