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小吃(小三統)

經濟小吃(小三統)

在地一般經濟小吃,新鮮及熱炒,客家菜為主。

苗栗市「小三統客家料理」供應多種道地的傳統客家菜及小吃,平價實惠評;過去店名只是簡單的「經濟小吃」幾個字,但因鄰近著名的三統大飯店,常被客人暱稱為「小三統」,且名聲響亮,店家索性以「小三統」為名。

 

店家資訊

地址:

360 苗栗市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630號

 

查詢路線

 

電話:

037-321328

 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~星期日  AM 11:00-PM 15:00,PM 17:00-PM 21:00,不定時公休,詳細資訊請電洽店家。

 

 

      

菜單

招牌菜(炒粄條、麻油腰花酒、炸肉排(豬肝)、炒粉腸(大腸)、蚵仔煎(苗栗披薩));

炒菜類(客家小炒、紫蘇炒鴨肉、三層肉炒大蒜、炒羊(牛)肉、炒三鮮、炒蚌仔、炒腰花、炒竹筍、豆鼓炒蚵、芹菜炒豆皮、豆干炒韭菜、豬頭肉炒韭菜、炒(燙)青菜);

炒飯類(蛋炒飯、什錦炒飯、肉絲蛋炒飯、玉米蛋炒飯);

炸、煎、紅燒(炸魚(白鯧、鱈魚)、肉魚乾煎、炸龍珠、紅燒魚、清蒸魚、炸溪蝦、炸溪哥、紅燒牛腩、紅燒小卷、紅燒茄子、紅燒豆腐、紅燒豬腳、蒜泥豬腳、蒜泥白肉、蔥花煎蛋、韭菜煎蛋、蘿蔔絲煎蛋、九層塔煎蛋);

      

麵類(湯麵(米粉、粄條)、炒麵(米粉、粄條)、肉絲麵(米粉、粄條)、什錦麵(米粉、粄條));

湯類(粉腸湯、蚵仔湯、蚌仔湯、蘿蔔錢湯、豆腐味增湯、青菜豆腐蛋花湯、福菜鴨肉湯(三層肉)、酸菜鴨肉湯(三層肉));

其他(白斬鴨肉、涼筍沙拉);

滷味(豆干、海帶、豬耳朵、豬舌頭、滷蛋、鴨頭)

 

    

小三統供應客家料理、團體便當及麵、飯,店內有多種招牌菜,其中蚵仔煎還被取名為台灣披薩、苗栗披薩,增添趣味話題。

本店之招牌菜有客家炒板條、炒米粉、客家小炒、薑絲炒大腸(粉腸)、麻油枸杞腰花、炸肉排(豬肝)、紅燒豬腳、蚵仔煎(苗栗披薩)等之傳統客家料理。

被許多老饕稱為苗栗Pizza的蚵仔煎更是本店的招牌菜,用特殊材料做成的蚵仔煎與坊間以太白粉做成的蚵仔煎不同,吃起來香香酥酥帶有披薩的獨特風味,外脆內酥的口感,沾點番茄醬美味無窮。

其中麻油枸杞腰花這道做月子常吃的料理,湯汁鮮濃,腰子脆嫩,冬天享用寒意盡消。許多顧客都會指名這道菜,招待外地友人,腰花完全沒有腥騷味,麻油帶出老薑和米酒的香味,聽說坐月子的婦女吃麻油腰花吃到怕,但是沒有名目吃這道美食的人可就羨慕不已了,吃過小三統濃烈的麻油腰花,更恨不得天天坐月子,坐月子滋補,不坐月子養生,腰花煮得軟硬適中,吃ㄧ口進嘴裡幸福的滋味就在味蕾間散開來。

 

037-321328
360 苗栗市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630號


地圖

2018-12-27 by 苗栗市公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