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市美食餐廳地圖

苗栗市美食餐廳地圖

苗栗市美食餐廳地圖
苗栗客家賞食好味道,豐盛菜餚邀您來品嚐,重山珍輕海味為其特色,喜食內臟烹煮重原汁原味,簡單樸實無虛華是客家菜餚一大特色。
傳統客家料理「四炆四炒」,表現出客家人克勤克儉、珍惜食材、不浪費的文化特色,利用年節祭拜的三牲供品,以「四炆四炒」的烹煮方式,將三牲裡外均作食用,烹煮出一道道色、香、味
俱全的佳餚來宴請賓客。
苗栗市為客家重鎮,客家美食餐廳林立。遊苗栗一定要品嚐正宗的「四炆四炒」,否則空入寶山豈非可惜!

排骨炆菜頭
菜頭即白蘿蔔,一種非常普通的蔬菜,客家人巧妙的將排骨汆燙後燉鍋烹煮,釋出骨髓味,再將菜頭放入煮熟,味道甘醇鮮美, 清脾降火, 冬天容易虛火上升,食用最佳。

鹹菜炆豬肚
鹹菜或福菜,為客家地區最叫座的醃漬菜類,配上刮洗乾淨,燉煮得軟硬適中的豬肚一起烹煮。吃起來略帶酸味,獨特的風味,為客家菜湯類中的翹楚。

炆爌肉
客家炆爌肉,油而不膩,秘訣在於慢火悶煮以及全酒取代清水烹煮,將五花肉中的油脂逼出,加上適量冰糖,成為色澤紅潤,入口即化的桌上王者。

肥湯炆筍乾
「無肉令人瘦,無竹令人俗」,將雞油爆出的油脂加入高湯中,和筍乾一起慢煮,煮到筍乾滑嫩爽口即可食用,風味雅俗兼具,令人齒頰留香,餘緒無窮。

客家小炒
正宗的客家小炒,以三層肉及乾魷魚為主要原料,分頭處理爆香,再加入蔥白快炒,最後配上蔥尾、米酒拌炒後上桌,色香味俱全,為客家菜中的極品。

芹菜炒豆皮
平凡平淡的芹菜和豆皮,配上少許蒜青、蔥青、辣椒、薑末一起熱鍋爆香,再加熱水煨煮收汁,起鍋前以些許香油提味,吃起來不油不膩,配酒下飯兩相宜,經濟實惠。

豬肺黃梨炒木耳
【俗稱鹹酸甜】豬的內臟中,豬肺是最不被重視的食材,但客家人化腐朽為神奇,將處理乾淨的豬肺切塊, 配上黃梨、木耳及白醋等作料拌炒,成為鹹酸甜兼具的佳餚。

豬腸炒薑絲
豬腸洗淨切段後熱炒,再放入油鍋爆香的薑絲裡大火快炒,加上醋精等調味料。手藝火候要拿捏恰當,炒出的豬腸夠脆、夠酸、夠辣才是精品,趁熱食用,風味絕佳。
 

下載參考附件檔案

2016-01-05 by 管理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