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鄉客家米食(佳鄉米食)

佳鄉客家米食(佳鄉米食)

「軟嫩又有彈性」、「配料好吃」。

講求水粄的口感與風味,在水粄雨澆頭配料的食材品質、製作環節工法上特別用心,用在來米做成,綿綿好消化、牙口力量較弱幼童,及腸胃消化不好的人可以放心食用,也接受電話訂貨。

水粄是客家傳統的日常點心,20多年來,佳鄉客家米食一直秉持著用誠心誠意來製作實在的道地美食,希望藉由簡單的食物,傳達幸福的滋味。

水粄有濃濃單純的米香,炒料是靈魂,甜的水粄是使用黑糖,吃的出非常用心,每次回婆家只要沒有遇休假日必買。

堅持傳統古法,每一口都值得細細品味,客家米食之極致。

客家人的水粄,料多味美吃完一個就很滿足。

員工態度親切、服務品質極佳、平價美食。美味的食物,經濟實惠。

不管是水粄或配料的製做,為了讓口感吃起來更好,他在每一個製做環節都特別下功夫研究、用心製做。

 

店家資訊

訂購電話:

0937-221589

 

地址:

360苗栗縣苗栗市新都街9號(新址有內用座位區)

 

Google地圖

 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~星期六  PM 15:00-PM 18:30,星期日公休

 

官方臉書

 

備註:

水粄沒額外加防腐劑,冷藏保存約可放2-3天左右,食用前放入電鍋或微波爐稍微加熱,可作成禮盒型,可宅配至全國。招牌也很特別,內有客家油桐花點綴,相當有客家風味。

 

          

商品

販售原味水粄、芋頭粄糕、黑糖粄糕,共就販售三個口味,一個只要25元,價格很親民,是不少在地人買來解饞的午後點心!有賣粽子、菜包、水晶餃、水粄等,但數量不多為限量,是口耳相傳的客家米食小吃攤販。

 

水粄旁邊則是配料區和醬料區。水粄加上炒過的菜圃、蝦米、韭菜、豆乾、肉末等爆香過的配料,都是老闆每日親自磨米、蒸粄,選料、備料、炒料,香味四溢!從選料至蒸粄的過程都是手工處理,為了要讓顧客吃到最傳統的客家古早味點心。

水粄口感較軟,適合牙口不好長輩,建議要另外加醬或配店家提供的配料一起品嘗,飲食清淡者,亦可不添加醬料。每種產品會用塑膠袋包裹起來,等客人點餐後,再把配料舀至塑膠袋內,可加醬油或重鹹重辣口味者,可淋上辣椒醬,夠味好吃。

         

水粄的口感很嫩,吃來有淡淡米香,配料不過鹹,單吃也好吃,還有人專門買配料回去配飯吃。

芋頭粄糕是加芋頭角、蝦米、米漿一起蒸熟,單吃芋頭糕就可以吃到淡淡的芋頭香氣,味道和口感都不錯。口感鬆綿,還吃得到芋頭絲、蝦米、肉末,單吃就很夠味的芋頭糕,因為芋頭糕成本較高,會比水粄小一些。

微甜黑糖粄糕是小朋友受喜歡的味,像洋菜凍口感。吃來較其他鹹的水粄、芋頭糕軟Q些。很有黑糖味,吃來有淡淡黑糖味飄出,是好吃的黑糖粿,可熱食也可冰涼當夏日點心,深受小朋友及年輕人的喜愛。入口QQ、香香的~買回家,冰在冰箱,取出可直接食用,冰涼更美味。

 

0937-221589
360苗栗縣苗栗市新都街9號(新址有內用座位區)


地圖

2018-12-07 by 苗栗市公所